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今在荣成启动

2015-08-15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燕雨 王晓青 容德宇 孙晨

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致辞并宣布启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出席启动仪式。

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汤光运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致辞。

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山致辞。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伟杰主持会议。

  大众网荣成8月15日讯记者 马俊骥 燕雨 王晓青 容德宇 孙晨)今天上午,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在山东荣成正式启动。中国水产商务网在线交易支付平台同步上线,并推出促销互动活动。

  2015(第一届)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海洋与渔业信息协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烟台直线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启动仪式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伟杰主持,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汤光运出席启动仪式。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先后致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江山代表荣成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表示欢迎。他说,荣成是全国闻名的海洋渔业大市,海岸线长500公里,拥有300艘专业远洋渔船,50多万亩生态海洋牧场,年水产品产量120多万吨。海带、海参、鲍鱼等水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海带产量45万吨,约占山东的80%、全国的一半。希望通过2015(第一届)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对荣成的“互联网+”战略提供示范借鉴,助推荣成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把荣成的渔业经济和海带产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了解荣成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诚信高效的营商氛围,共同认知荣成、走进荣成、创业荣成。

  林忠礼在致辞中说,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传统行业“互联网+”规划,围绕省委、省政府“蓝色经济”布局,加快推进山东海洋与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日前,大众报业集团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达成战略共识,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荣成市人民政府和山东海洋与渔业信息协会共同承办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

  林忠礼介绍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以大众网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板块组建而成,于2015年7月17日挂牌成立。活动期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与地市频道资源,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山东海洋渔业信息协会的委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已开始运营中国水产商务网,开通了网上支付交易等功能,将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专业电商服务,接下来的海带电商周将成为交易上线后的第一个活动,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参与中国水产商务网的各个环节,共同打造山东海洋与渔业的“互联网+”新模式。

  王守信在致辞中说,山东作为海洋大省和渔业大省,迫切需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抓住“互联网+”行动的重大契机,运用信息化手段来改造海洋与渔业产业的生产、销售、消费、管理等各个环节,使互联网成为海洋和渔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海洋与渔业发展的途径,打造形成了“中国水产商务网”这个“互联网+渔业”的服务平台。通过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展厅和现代化网络交易平台,促进互联网+电商+海洋与渔业行业融合发展,推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目前,已经有2000多家渔业企业入驻,6000多个产品进行展示。

  王守信说,海带享有“海上蔬菜”、“长寿菜”、“含碘冠军”、“21世纪第一菜”等美誉,山东海带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海带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启动中国水产商务网海带电商周,就是要发挥互联网的科技优势,大力推介优质海带产品,为互联网+其他渔业产业营销模式做出有益探索。

  随后,王守信宣布,2015山东海洋与渔业“互联网+”峰会暨中国水产商务网(荣成)海带电商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知名海洋研究学者和互联网电商领域专家围绕“互联网再造海上粮仓冷链物流升级版”、“互联网电商大数据应用实践”等话题开展主题讲座和案例分享,并介绍中国水产商务网运营情况和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及融E购平台,进行高端“论道”,探讨山东海洋“蓝色经济”发展之路,助力山东“海上粮仓”建设。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8月15日—19日,全国3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50多名记者还将参加全国网络媒体山东海洋行采访活动,他们将先后在有着“中国海洋食品名城”美誉的威海荣成市和烟台市进行实地采访采风,深入荣成和烟台的海洋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走进海带、海参、三文鱼等海产品育苗养殖场,体验海洋休闲旅游平台和渔村,切身体会山东“蓝色经济”发展和“海上粮仓”建设的巨大经济潜力和崭新产业风貌。

  中国水产商务网在线交易平台上线后,将同步推出“中国水产商务网海带馆”电商平台,推出海带主题手机游戏、互动促销等活动,打造融趣味性、便捷采购、快捷搜索等特点于一身的网络电商平台,让山东的特色海产品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