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垂钓乐趣 探访天然氧吧深处的国家级休闲垂钓基地

2015-08-17 2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钟建

  

体验东方海洋垂钓基地

    大众网烟台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宁 记者 钟建)穿过幽深的滨海防护林,贪婪地吮吸着天然氧吧中的氧气,一路前行便来到位于天然氧吧深处的东方海洋国际级休闲垂钓基地。8月17日下午,“海上粮仓·全国网络媒体山东海洋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位于烟台市牟平区东部海岸带(北纬N37°27′东经E121°47′)的东方海洋海钓基地。此地北有滨海防护林,南有昆嵛山风景区,西与烟台旅游胜地养马岛相邻,紧靠烟威高速及建设中的滨海东路东延段,背山面海,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

  在人工鱼礁区,采访团一行亲身体验了垂钓的乐趣,一条长杆甩出去,一堆海鱼在围观,但就是不上钩,最后一拉上来的却是一团海草,小试身手的采访团成员个个都无功而返。据悉,东方海洋海钓基地为国家级休闲海钓综合钓场,拥有海洋牧场鱼礁钓场1.7万亩、海水垂钓池塘200余亩、岸上配套服务区占地40余亩。钓场海水水质符合国家一类水质标准,营养盐及饵料生物丰富,适宜多种海洋生物生长,年可钓产量约18万公斤,海钓对象主要有黑鲪、大泷六线鱼、牙鲆、鲈鱼、黑鲷等资源。海水垂钓池垂钓对象有全国唯一的大西洋鲑鱼及鲈鱼、黑鮶、石斑鱼、美国红鱼、真鲷等。

  基地配备标准化海钓船舶30余艘,专业海钓路亚池钓位50余个,设有客服(会员)中心,渔具租售商品中心、接待室、大型会议室等配套服务设施,配备了专业的海钓船长及导钓服务人员,年接待游客能力2万人次,具备承接专业海钓大赛及游钓团体的能力。

  据烟台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上半年,烟台全市休闲渔业产值达到14.5亿元,同比增长84.1%。成为全市渔业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目前烟台已经研究制定了《烟台市休闲渔业产业发展规划》、《烟台市市级休闲渔业基地认定办法》、《市级休闲渔业垂钓钓场认定办法》。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织了多场休闲垂钓淡水钓鱼比赛,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全力推广烟台的休闲渔业产业发展。

  山东省建设海上粮仓规划,山东将实现休闲海钓与滨海旅游结合发展,推进海洋牧场市场化运营,培育一批休闲海钓精品项目,打造“渔夫垂钓”品牌,拉动休闲垂钓旅游消费。到2020年,全省休闲垂钓及带动相关行业年收入达到1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