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民:精准对接全面融入 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

2015-10-13 2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大众网 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10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13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德州市禹城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禹城市委书记、德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安民接受采访团采访说,禹城经济已经进入了快速扩张、提质创新、开放合作、融合提升的新阶段,正全力冲刺百强县。

  禹城市既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又处于山东省“一圈一带”叠加区。面对叠加机遇,张安民说,禹城市正在谋划“加快融入京津冀、对接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推进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具体措施,做到精准对接、全面融入,当好德州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张安民说,通过精心培育,禹城市形成了以140家骨干企业为龙头、3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龙身、大批中小微企业为龙尾的“龙型”发展组织形态,带动形成环保型、科技型、国际型“6+2”优势产业集群、四大基地(功能糖产业、高端装备产业、食品产业、新能源产业)。突出“四个高端”,出台创新驱动“1+5”扶持政策,形成“421”融合创新体系(“4”即功能糖、高端装备、食品、新能源四大产业基地,“2”即科技创新创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1”即科技金融服务创新中心)。今年财政拿出1100万元对科技创新单位、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蓝领人才进行奖励,成为德州唯一的科金产融合创新试验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55个,是德州唯一超50个的县市;是德州上市挂牌企业最多的县市,资本运作考核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县域前列。

  张安民说,在突出产业优势、放大创新优势的同时,禹城市注重彰显环境优势。禹城市投资9.3亿元实施22项生态工程,高新区企业全部实施雨污分流,打造形成“治用保”治污体系,建成山东省首家生态环保园。注重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完善企业成长壮大的政策、体制和机制,“三证合一”、国地税融合办税等改革举措创出了全省、全国亮点。注重营造人文环境,党政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导向,突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