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政府搭建平台 融资模式创新

2015-12-04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2日讯(记者韩伟 李宇潇)  122日,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山东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展会,除了加工技术展览外,还设置了一个金融展区,创新融资模式,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褚瑞云表示:整个展会的思路就是“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最终目的也是服务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不但需要技术支撑,还需要金融服务,这个展区就是我们的一个探索,要借此探索‘产学研、政银媒’六位一体的运行机制。”

  褚瑞云说:“今年我们重点是搭建技术服务平台,明年我们要开展技术服务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将来还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最终打造一个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相对应这个展区,123日上午还要举办农产品加工技术转让、企业上市与金融支持专题论坛,邀请了专家来授课,从企业报名情况看,很受企业欢迎,是这些论坛中报名最多的一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