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改厕将统一设计、购料、施工、验收流程

2015-11-24 10: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王宗阳)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农村改厕工作情况。在前期改厕试点中,山东探索的“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工作流程,收到很好效果。下一步还将严格执行这一流程,精心选择设计图纸,招标采购优良厕具,认真组织实施改造,做到环环相扣、层层布局,确保厕所改造真正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了解,下一步省里将加强对市、县改厕工作的培训指导,并指导县(市、区)对镇村逐级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各地改厕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切实做到改厕技术到村、到人、入厕。目前,山东省住建厅正在拟定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培训方案,近期将组织17设区城市、有改厕任务的县(市、区)业务主管部门分管同志,17市业务主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约200人,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此外,省里还将建立健全农村改厕质量管理制度,不断加强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同时,省里将研究制定农村改厕考核验收办法,明确改厕标准和技术规范,每年年底对各市试点村庄改厕情况进行综合验收,并建立统计制度,以县(市、区)单位,对旱厕统一编号、登记造册,做到改一个、验一个、成一个、销一个。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