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科技论坛第16期--食品追溯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化

2015-09-08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8月14日下午,第16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市翰林大酒店弘文厅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省科协、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社大众网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食品追溯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化,旨在促进我省食品追溯物联网产业发展,引导和推进食品追溯标准化,论坛的主要内容为农业物联网、海洋渔业物联网、食品追溯物联网先进技术、物联网标准化、企业案例分享等。来自物联网领域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预计70人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邀请张晖等4名物联网领域专家分别作题为食品行业物联网与标准化、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海洋牧场与海洋环境监测物联网技术现状与趋势、食品追溯物联网标准化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论坛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钱恒主持。届时报告将在山东省科协官方网站和手机进行视频直播。

    本期论坛面向对本期内容感兴趣的科技爱好者提供免费参加名额30名,有意者可拨打0531-82679065电话向承办方进行预约,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安排。

     报告主讲人介绍:

     张晖,工学博士,现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欧物联网专家组成员,负责网络技术相关标准的制定与管理工作。作为传感器网络国家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和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秘书长,负责组织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的标准制定工作。曾主办或参与信息技术设备、网络技术等多个标准的研制。负责组织了2009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传感器网络标准化与测试验证平台研究”和2011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基于载波体制的高速视频显示无线传输系统研发和示范”的研究工作,参与研究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项目。

     陈天恩,博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工程部主任,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农业科技网络服务中心技术负责人;全国信标委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成员,国家农业物联网应用标准工作组成员,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会员,西安科技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2007年被列入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8年获得工信部项目经理资格证书,先后主持完成“十一五”国家863计划课题、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课题、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各1项;同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发改委农业物联网示范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的研究工作,2011年以来参与国标委牵头的物联网农业应用标准制定工作。

     曹煊,博士,副研究员,就职于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负责完成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海水中多种有机污染物的现场光学分析技术”,省自然科学基金“水下甲烷敏感性膜合成方法研究”,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完成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课题。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水营养盐微流控芯片分析平台的构建及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是我国《分析化学》,《山东科学》期刊的审稿人。

     高永超,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在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技术实验室从事食品安全管理技术及其标准化工作。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研项目等。参与起草国家标准3项,山东省地方标准2项;申请受理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英文论文被EI收录。

省科协网站直播链接:http://www.sdast.org.cn/zt/tskjlt/

手机网络直播扫描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