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点点防备” 2016年泰安首场雪突然而至

2016-01-06 08: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大片雪花飘落

  地面已变得湿滑,但并未积雪

  擂鼓石大街一路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并未出现拥堵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见习记者 闫康 记者 王洪玲)“没有一点点防备”,2016年第一场雪就这样突然而至。今天凌晨开始,泰安迎来新年首场降雪。同时,今天还是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是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标志着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日子。

  “上班刚出门的时候还只是淅淅沥沥的雨夹雪,等到下公交车的时候已经下大了,雪片变大,雪也下的更密集了。”泰安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局了解到,从全市来看,宁阳县下雪时间最早,从凌晨4点左右就开始飘雪,泰安市区一直到7点多才开始迎降雪。另外,根据泰安市气象台6日8时发布的雨情信息显示:1月5日08时到1月6日08时降水量全市平均0.7,泰安0.5,新泰0.2,肥城1.2,宁阳1,东平0.7,泰山1.3,最大1.3出现在泰山顶,今年累计0.7,常年0.5,去年0.2。(单位:毫米)

  大众网记者看到,由于地面温度比较高,雪下到了地面便立即化成水,虽然雪较大,但目前路上并没有积雪,交通仍较为顺畅,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

  未来三天泰安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小雪,降水概率60%。北风3~4级,湖面5~6级。最低气温:-1℃左右。

  1月7日,晴到少云,降水概率20%。北风3~4级,湖面5~6级。最低气温:-6℃左右。

  1月8日,晴到少云,降水概率20%。北风3~4级,湖面5~6级。最低气温:-6℃左右。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