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三九天”来了 小寒日菏泽迎今年首场雪

2016-01-06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蔡沐奚

  仍有轻度雾霾

  清晨时分,雨雪尚小淋湿了路面

  大众网菏泽1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沐奚)今日24节气的小寒,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要到啦。从早晨开始,菏泽下起了雨夹雪,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局获悉,雨夹雪天气今日就会停止,未来几天天气将转好,气温回升,空气质量有望提升。

  今日正好是24节气中的小寒,意味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日子。清晨开始,菏泽就开始飘起了小雪,混合着丝丝细雨,9时许,市区能明显看到雪花飘下。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华北方向来的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交汇形成的雨夹雪天气,今日便可停止。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可达5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零下6摄氏度左右,明后天天气逐渐转好,气温有所回升。

  经过雨夹雪天气,未来几天空气质量状况有所改善,但仍有轻度雾霾,菏泽气象专家提醒网友尽量减少出行,外出尽量佩戴口罩,避免进行强烈的户外运动,可以多做一些锻炼心肺功能的运动。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