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娜参加“丝绸之路-和平之旅”美术展

2015-01-12 13:26:00来源:胶东在线网 作者:
分享到:

张德娜是烟台画院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董。2001年以来,其作品连续八次入选国家级美术展览并获金奖;先后三次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邀请,在泰国、韩国等地举办国际画展,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被国际友人誉为“友谊的使者”。

代表团在塔什干合影,右五为张德娜女士

  胶东在线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显琨) 日前,“丝绸之路-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在乌兹别克斯坦造型艺术画馆盛大开幕。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孟加拉等7个国家的近40位著名艺术家参加了本次国际画展,展出作品200余幅。烟台市画家张德娜是本次随团出访的20位中国艺术家之一,其《鼠趣图》、《飞天》等4幅作品入选画展并受到广泛好评。

  6月11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五国元首和领导人出席会议,吉尔吉斯斯坦派代表与会。为配合这一重大外交活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德广率领“丝绸之路-和平之旅”文化艺术交流代表团于6月8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6月10日,“丝绸之路-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在乌兹别克斯坦造型艺术画馆盛大开幕。

  此次国际画展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与艺术论坛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将为促进和加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国务委员戴秉国、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法丽达.沙拉希莫夫娜.阿克巴罗娃等领导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张德娜是烟台画院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董。2001年以来,其作品连续八次入选国家级美术展览并获金奖;先后三次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邀请,在泰国、韩国等地举办国际画展,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被国际友人誉为“友谊的使者”。此次张德娜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丝绸之路-和平之旅”国际美术作品展,又一次为我市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