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时饮食要注意5件事

2017-10-13 16:01: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原标题:宝宝感冒时饮食要注意5件事)

  秋季是流感病毒多发季节,宝宝身体抵抗力低下,很容易被流感病菌侵袭。有些小宝宝,入秋后就经常感冒发热、咳嗽气喘,而且病情反反复复。那么对感冒患儿的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宝宝感冒时饮食要注意5件事

  1警惕饮食难消化

  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稀饭、菜汤、牛奶、蛋羹等。

  2警惕饮食太油腻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警惕水分供给不足

  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警惕维生素缺失

  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发生。

  5警惕饮食量

  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等。

  进入秋季,妈妈还是要从增强宝宝的体质着手,增加他的抗病能力,减少发病次数。另外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对宝宝的健康很有好处。在阳光好的日子里,把宝宝的被褥晒一晒,既可以起到消毒去味的作用,又能让宝宝用得更舒适。

  华龙网整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我们的组长习近平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致贺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第三届世...[详细]

    10-13 15-10人民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国内首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将举办

    为进一步扩大深圳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2017首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将于11月26日在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举办。这将是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详细]

    10-13 16-10央广网
  • 意男子因3年前不文明行为收到3340欧元天价罚单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波坦察省皮尼奥拉市一名24岁的青年收到了一张3340欧元罚款单。罚款单所注明的罚款原因是,该青年3年前曾在路旁树边小解被巡警发现,且未能根据警方的处罚及时支付罚款。[详细]

    10-13 15-10中国新闻网
  • 俄外长致电美方:美从俄外交设施撤旗行为不可接受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消息称:“拉夫罗夫称美国下令从此前控制的俄外交设施的俄罗斯国旗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加强了莫斯科准备提出诉讼要求返还非法被剥夺的俄罗斯财产的决心”。[详细]

    10-13 15-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