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鲁台青少年文化研习营在东营举办“黄河入海游”系列活动

2016-11-23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媛媛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 11月5日,2016鲁台青少年文化研习营73名台湾师生来到了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举办“黄河入海游”系列活动。

  首先来到广饶孙子文化园,参观了以兵圣山为核心的孙子文化集中展示区,其中以千里袭楚战役为题材制作的大型动感雕塑“孙武传奇”,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孙子文化的精华所在。

  随后,同学们来到美丽的东营市第一中学,先后参观了学校南大门、景观石、智慧之门雕塑、三和鼎等校园文化景观,走进图书馆、实验室、阅览室、教室。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功能完备的宿舍、整齐划一的操场,都赞叹不已。东营一中的同学们也介绍了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台湾师生的赞扬。

  两岸师生走进教室,在心理咨询师郑延凤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两岸一家亲——我是谁”的主题心理课。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渐渐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

  东营一中副校长田效方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之后两岸学生的交流越来越多,两岸学子友谊地久天长!

  晚上,东营一中同学与台湾同学共同举办了联谊活动。东营市台办主任徐峰、东营一中副校长董玉奎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东营市台办副主任殷长海致欢迎辞,他说,我们将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台湾的朋友们感受到来自黄河的热情,希望东营人民的热情好客能给台湾师生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苏龙德说到,很感激今天能有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短短几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桃园成功工商学校的林芳妤同学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常来山东交流,也欢迎其他学校的师生们来台湾,将来会和大陆的同学们保持联系,不断加深彼此的友谊。

  联谊会上,两岸学子联袂演出,节目丰富多彩,东营一中同学们的街舞、民族舞蹈、笛子独奏、小合唱和台湾同学们的管弦乐演出都颇具专业水准。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把活动推向高潮。

  11月6日,同学们来到了富饶美丽的黄河入海口,参观著名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感受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波澜壮阔和独特魅力。同学们激动无比,纷纷在甲板上合影留念。

  黄河入海口也是胜利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矿区,地下油气资源富集,同学们来到孤东油田,看到密集的采油机,震撼不已。

  通过黄河入海游活动,台湾师生感受到我们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深情,与东营一中同学建立了友谊,加深了台湾学生对齐鲁大地文化的了解。大家约定将来一定手牵手心连心,让友谊一直延续下去。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冯媛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jpg

    随着同一银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的取消,老百姓的支付成本会得以降低,也将省下一笔“真金白银”。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指出,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详细]

    11-23 08-11中新网
  • 台媒称外国人对大陆人有“刻板”偏见:什么都敢吃

    台媒称,梳理外国人对大陆人的传统偏见,如今看来啼笑皆非,例如大陆人什么都敢吃,或大陆人爱骗人、贪财,还有大陆人数学都很强等刻板印象。报道称,现今交通发达,相信这些偏见,会随着外国游客实地到大陆旅游后而消失。[详细]

    11-23 14-11央广网
  • 山西3年来至少10处壁画被盗 工作者称盗窃手法专业

    1.jpg

    针对如何避免古建筑壁画频遭失窃,多位受访的文物工作者均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根本方法是政府加大保护力度。唐大华说,目前确认壁画失窃的10处古建筑,无一例外都是没人看管的,而他调查过的有人看守的古建筑,过去3年还没有听说一起壁画被盗的案例。[详细]

    11-23 08-11北京青年报
  • 老虎咬人案伤者索赔155.7万 五大原因指责动物园

    备受关注的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昨日下午有了新进展。赵女士还指出,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未有效救助的情况下,没有法定救助义务的母亲下车施救,其性质应属于“见义勇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应全部承担母亲的死亡赔偿。[详细]

    11-23 08-11京华时报
  • 亚马逊中国线下体验馆开门迎客

    11月17日,一个目测长15米、宽10米、高3米的亚马逊包装盒空降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北广场,成了一个吸引行人眼球的地标建筑。而此次购物节期间,亚马逊中国还联合了百大国际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超级折扣和银行卡叠加返利优惠活动,全面引爆“黑五剁手”高潮。[详细]

    11-23 14-11中国经济网
  • 亨斯迈加速中国市场创新

    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亨斯迈集团日前宣布,其位于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亨斯迈上海园区已正式投入运营。亨斯迈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亨斯迈表示,“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投资,亨斯迈上海园区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创造和协同能力。[详细]

    11-23 14-11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