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奇迹止步四强 威尔士成就欧洲杯最强逆袭

2016-07-09 16:5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威尔士无缘决赛

  7日凌晨,威尔士队以0比2不敌葡萄牙队,无缘半决赛。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就晋级4强,威尔士队成为本届欧洲杯最让人惊喜的“黑马”。走到半决赛,足以令他们赢得足够的尊重。

  “红龙”并列欧洲杯第3

  随着“黑马”停止前进的脚步,本届欧洲杯的奇迹也暂告一段落,贝尔和他的队友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威尔士足球。

  这是威尔士队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他们在小组赛以2比1击败斯洛伐克队,以3比0击败俄罗斯队,最终力压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出线。随后,威尔士队在1/8决赛以1比0淘汰北爱尔兰队,在1/4决赛以3比1淘汰天才云集的比利时队,晋级半决赛。他们成为1992年后,第一支首次参加欧洲杯就闯进4强的球队。要知道,此前威尔士队最好的战绩要追溯到1958年,当时他们闯入世界杯8强。此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也是该队继1958年后,再次参加国际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即使被挡在决赛门外,但威尔士队收获的战绩足以让他们感到骄傲,足以让他们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家。

  尽管威尔士队有贝尔和拉姆塞,但葡萄牙队有C罗,C罗有一群整体实力更占优势的队友。2比0的比分是两队整体实力的反映,尤其在拉姆塞停赛的情况下。要知道,威尔士队除了贝尔和拉姆塞,其他大部分球员均在中小俱乐部效力,甚至有球员以“待业状态”参加欧洲杯。

  威尔士最新排名超英格兰

  早在1984年时欧洲杯就已取消季军争夺战,原因是考虑到两支在半决赛遭淘汰的球队,他们在求胜欲望和重视程度方面让第3名之争变得意义不大。因此,威尔士队在本届欧洲杯的比赛已全部结束,两支在半决赛出局的球队将并列获得第3名。威尔士队获得第3名,让英格兰队略显尴尬,因为这是20年来,英国球队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4强。更让英格兰足球尴尬的是,在下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威尔士队将升至第11位,一举超过英格兰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安徽安庆发布灾区物资需求 急需夏凉被、方便食品、饮用水等

    安徽安庆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抗洪救灾捐赠活动的公告》:6月28日以来,安庆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导致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详细]

    07-09 16-07央广网
  • 兰州安宁一排洪渠施工挖出腐烂女尸 嫌疑人被刑拘

    安宁一处排洪渠施工时,工人挖出一具女尸,尸体从头到脚分别用塑料袋、被套、编织袋包裹捆扎,已高度腐烂,无法辨认。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侦破难度极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详细]

    07-08 09-07兰州晚报
  •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详细]

    07-08 08-07成都商报
  • 抗洪“神器”没那么神 德国抗洪依然主要靠沙袋

    中国南方近来洪水肆虐,一种被称为德国抗洪“神器”的可拆卸防洪挡板随之在网络走红。德国联邦技术救援署防洪专家弗兰克·阿尔滕布鲁恩介绍,可拆卸防洪板较为轻便,易于安装,能在水位上涨前快速建立起防御屏障。[详细]

    07-09 16-07中国新闻网
  • 述评:日本制造业退化内因多

    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日本制造业近年来遭遇业绩下滑和企业“大撤退”,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撤出厂房,将“阵线”退至日本本土,甚至出现用会计造假掩盖业绩不佳等丑闻。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逐步萎缩主要源于企业文化僵固、创新脱离市场等内部原因。[详细]

    07-09 16-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