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消防演练高层灭火救援 火海中“救”出被困人员

2016-10-1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文登消防高层火灾演练,从8层火海中“救出”被困人员

  大众网济南10月10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消防总队关于开展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调查熟悉与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部队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战术水平,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工作,10月9日9时,文登大队在文登海泰庄园组织开展高层灭火实战拉动演练,当日全勤指挥部值班人员、广州路中队、龙山中队共4辆消防车,20名官名参加演练,文登大队教导员刘计卫担任现场总指挥。

  海泰庄园高层住宅整体建筑高29米,共11层,每栋建筑面积8226.97平方米。演练假设大楼7层发生火灾,火势处于蔓延阶段,8层有人员被困。作战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广州路中队、龙山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广州路中队、龙山中队先后到达演练现场,广州路中队迅速进入消防控制室侦查组询问单位负责人火情并启动消防设施,在建筑外部利用高喷消防车进行降温控火,登高平台车进行高空救人;龙山中队到场后立即调派内功组进入大厦内部进行内攻控火,搜救小组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同时在外部利用水泵接合器为室内消火栓加压供水,并利用铺设垂直吊带的方式以及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堵截火势。全体官兵认真贯彻“科学施救、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在充分利用内部消防设施进行灭火的基础上,实施“内外夹攻”的科学战法,最终将模拟火灾处置完毕,将设置的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在演练过程中,大队指挥员对火情侦察、力量部署、战术措施、固定消防设施使用、车辆停靠、火场供水、现场通信、安全防护、应急照明、人员撤离等实战环节,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检查,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刘计卫教导员对演练过程中的组织指挥、战术运用、战斗作风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评:一、在多中队协同作战中,参演官兵以娴熟的动作、过硬的技术和顽强的作风,展示了过硬的业务本领。二、要通过实地演练让官兵能够将"六熟悉"的成果得到有效运用,避免出现纸上谈兵现象。三、指挥员要牢牢把握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做好人员岗位分工,明确进攻撤退路线,熟练掌握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情况,确保官兵在实战中忙而不乱,快速有效的处置灾情。 

  此次演练,在文登大队领导深入指导下,在各参演中队的全力实施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完善了多中队联合灭火救援战斗编成,完善了高层火灾联合扑救措施和战术要点,进一步提高了文登大队对高层建筑火灾的处置能力,保证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于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jpg

    关于夜班津贴,国家层面并未出台过相关规定,各地则出台了相应的标准,但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有的地方标准甚至已沉睡20年。而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陈青松也呼吁:“尽快落实生育津贴发放政策,让产妇不用看企业脸色领产假工资。[详细]

    10-11 08-10工人日报
  • 国家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西南基地明年建成

    近日,国家发改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基地”,改造装修工程和设施设备采购等建设项目全面启动,2017年将建成投入使用。[详细]

    10-11 09-10央广网
  • 走近微信“约架”人群:白天工作 晚上“约架”

    罗栋是微信群的发起人,群里有律师、学生、老板,厨师、修车工……白天,他们各自工作;晚上,换上运动装备,成了“搏击者”。对抗,点到为止,要让大家专业起来,罗栋每天下午都在群里通知,到温江川农大等操场训练,两两一组,击打手靶,翻滚轮胎。[详细]

    10-11 07-10成都商报
  • 小伙租豪车扮“高富帅” 7名在校大学生被骗51万

    捷豹、奔驰、宝马……被警方找到前,这些豪车均是马强(化名)赴约时的座驾。小丽说,尽管马强承诺会按时给自己转账偿还各大网贷平台的贷款,但他仅给自己转了800元钱之后便“失联”了。”  目前,马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10-11 07-10成都商报
  • 美报告: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实现核武装 或先开发核弹头

    韩媒称,美国国防部外部劳务报告指出,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进行核武装。报告书还特别指出,日本对于美国针对中国和朝鲜核攻击的核保护伞已逐渐减弱的情况十分担忧。[详细]

    10-11 09-10参考消息网
  • 俄美关系再起波澜 互相“叫板”更趋白热化

    近来,美俄关系再次趋向白热化,互相威胁的声调不断提高。10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发表声明称,美国已暂停与俄罗斯为维护叙利亚停火协议而进行的双边沟通。原本可能为美俄关系突破提供契机的叙利亚问题,反而又一次成为激化双方矛盾的导火索。[详细]

    10-11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