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锦湖金马化工苯乙烯罐区存在安全隐患

2017-07-01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日照7月1日讯 今天,山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隐患执法检查组对日照锦湖金马化学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该企业苯乙烯罐区的排水阀门安装位置有误,一旦罐体发生泄漏苯乙烯可能流出防火堤。另外,该企业中控室的可燃气体报警仪处于消音状态,检查专家组成员称这可能导致值班人员无法及时发现警情。

苯乙烯灌区排水阀门安装位置错误,一旦罐体泄漏苯乙烯可能直接流到防火堤外

检查组在该公司显著位置张贴了监督检查公示,鼓励企业员工拨打12350举报安全隐患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随执法检查组专家进入日照锦湖金马化学公司的生产区。在对苯乙烯罐区排水阀门进行检查时,专家组成员卢承松、姚大力发现,防火堤排水口阀门安装位置明显存在错误。专家解释称,苯乙烯属于易燃易爆液体,这处阀门本应安装在排水口上并常闭,而现在却安了排水口外侧,一旦罐体发生泄漏将无法阻止苯乙烯流出防火堤。

  另外专家组还发现,该企业中控室内的可燃气体报警仪处于消音状态,报警时无法发出声音,可燃气体浓度超标时值班人员可能无法及时发现警情。截至记者发稿时,检查组仍在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做进一步检查。

  检查组在该公司办公楼的显著位置张贴了监督检查公示,鼓励企业员工对日常生产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拨打12350进行举报。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