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17-10-13 12:38:00 来源: 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9月28日下午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柏继民,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秘书长齐涛出席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本次专题询问,省政府确定省安监局为应询牵头部门,省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厅、财政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环保厅、工商局、质监局等9个部门为应询单位。

  联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周清利、宋文瑄、卢得志、宋玉山、马平昌、梁波、王凤山、梁作堂、李玲等,分别围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危化品运输车辆融资经营监管,高速路口聚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监管,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跨行业经营,建筑施工违法分包、无资质承揽工程,中介机构监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和医疗垃圾处置,特种设备细节监管,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询问。

  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于洪亮,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王兆玉,省化安转办负责人、省经信委巡视员王超英,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兴军,省环保厅副厅长姚云辉,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等先后回答询问。整场询问持续两个多小时,询问人提问直击问题实质,应询人答问不回避矛盾和问题。

  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安全生产,解决体制机制性问题非常重要,解决具体问题同样重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专题询问结束后,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将分组审议中大家提出的建议,以及本次专题询问情况及时汇总,在此基础上,对执法检查报告作修改完善,经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后,以常委会文件形式转交省政府研究办理。省政府要对执法检查报告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按规定时间向常委会提交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于国安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及各部门和单位一定全力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以对全省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落实。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落实;坚持结果评价,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持重拳出击,加大处罚和问责力度;坚持广泛发动,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为山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优良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砥砺五年 中国对外开放的全新实践

    5年时间,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近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不仅自身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惠及世界各国。[详细]

    10-13 12-10东方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山东高校失联女生已找到 家长称被传销组织送回

    山东高校失联女生已找到家长称被传销组织送回。东方网10月13日消息:近日,齐鲁理工学院一女大学生小方在国庆假期期间失联,疑似陷入传销组织的事情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详细]

    10-13 12-10中国网
  • 敲黑板!爱因斯坦成绩单曝光 这碗鸡汤不能喝!

    爱因斯坦的鸡汤,真的是没少灌,然而长大了才发现,自己被骗惨了……。因为就在11日,诺贝尔奖在其官推上贴出了一张爱因斯坦的成绩单来辟谣了。[详细]

    10-13 12-10中国青年网
  • 日本政府:神户制钢所丑闻威胁“日本制造”声誉

    12日在东京,神户制钢所总裁川崎博也向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多田明弘致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日本经济产业省负责制造业的官员多田明弘12日称﹐一些人已经表示﹐神户制钢所的数据篡改丑闻可能影响对日本制造业的信任﹐日本经济产业省非常担心这一点。[详细]

    10-13 12-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