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

2017-06-08 10:29:00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5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副省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鲁霞主持会议。省安监局局长付伟通报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孙立成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省政府安委会决定,从6月1日开始到9月份,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农村自建房、电力和铁路等建设工程、交通运输、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矿山等重点领域治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工地、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省政府组织4个巡查组,从6月1日起,对枣庄、潍坊、威海、日照、莱芜、德州、聊城、滨州、菏泽9个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历时一个月。同时,省政府再组织8个督查组,对其余8个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紧扣巡查、督查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明巡查纪律,着力在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巡查、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省政府4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全体成员,驻济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省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及联络员,驻地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jp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达到183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该报告中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央财政14.5亿元支持科技馆免费开放

    (记者吴秋余)记者从财政部科教司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要求,2015—2016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资金8.97亿元,支持123家科技馆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科技馆年平均开放时间242天,累计开展教育...[详细]

    06-08 10-06人民日报
  • 贵阳一大叔挂伤路边轿车坐等车主 获网友点赞(图)

    车.png

    找不到车主,大叔向交警求助  6月6日,贵阳市民谢国平骑电瓶车挂伤路边轿车,发现车主不在附近,谢国平没有选择开车溜走,而是坐等车主到来。[详细]

    06-08 09-06贵阳晚报
  • 性格太温柔无法抓坏蛋 澳洲警犬宝宝谋得新工作

    作为正式员工,槌哥需要穿工作服上岗,他的工作服是市政厅为其特制的,印有他的名字及昆州官方鸟澳洲鹤的图标。民众对这只善良可爱的狗狗喜爱有加,昆州总督也在其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放出了很多槌哥的照片。[详细]

    06-08 08-06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会见加州州长传递什么信息?

    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2013年,中美元首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庄园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布朗再度会面,并“积极评价加州对华交往合作成果及布朗为此所作的努力”。[详细]

    06-08 10-06新华网
  • 意大利劫匪作案吓晕女经理 合力救人后选择逃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莱切卡斯特里市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三名劫匪潜入该市的一家邮局银行实施抢劫。在抢劫过程中,当班女经理受恐吓晕倒,随后,三名劫匪合力将女经理救醒后逃之夭夭。[详细]

    06-08 10-06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