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举办应急管理专题讲座

2018-11-07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适应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提升对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11月5日下午,省应急厅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就“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专题讲座。副省长刘强同志亲自聆听了讲座。

  闪淳昌同志从我国应急管理工作的历程、突发事件的态势与特点、实践与思考等方面,结合重点案例,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指出应急预案是抓手,应急体制是基础,应急机制是关键、应急执法是保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本次讲座是省应急厅成立以来我省组织的首次应急管理专题讲座,通过闪淳昌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新形势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省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应急厅全体人员及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安监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了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 警方介入调查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黑客组织“匿名者”在互联网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已成功登陆意大利政府、相关政党组织、大学和国家档案数据库,并获取了一些文件和信息。[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 俄法院批捕一未成年人:自制炸弹 涉嫌参与恐袭

    自制炸弹。调查人员指出,该名少年自制炸弹并将其存放在家中,并涉嫌参与一起恐袭事件。[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