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强化“三个保障” 提升“守夜人”值守能力

2024-04-12 14:27:19 来源:  作者:

  强化日常值班值守保障。坚持每日通过指挥信息网对各区市值班值守、音视频连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79个镇街、开发区进行周期性全覆盖抽查。定期召开调度会对各级响应情况进行点评通报,持续提升应急指挥调度能力。目前各区市、镇街基本能在15分钟内做到人员到位并正常传输音视频,保持应急指挥调度线路畅通。

  强化极端天气应对保障。加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沟通,遇有黄色以上预警信息时,及时调度各领域防范应对措施,同时通过“一键通”向全市应急系统干部、森防责任人、防汛责任人、灾害信息员、重点企业安全总监等重点人群发布预警信息,拓宽应急“叫应”渠道,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基层。

  强化现场可视化保障。建立健全不定期调测机制,随机时间、随机地点抽查各区市现场可视化保障能力。目前已抽查20余次,特别是针对近期森林防火形势,以各区市重点林区为测试地点,模拟真实情景,对各区市进行了一轮应急拉练,均反应快速,能够回传至少两路现场音视频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