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 :峄城区盯紧“三个关键”持续推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2 14:27:47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枣庄市峄城区4月8日召开有限空间作业推进工作会议,紧盯“关键企业、关键人员、关键部位”,持续发力,全面开展有限空间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紧盯关键企业:全面开展有限空间摸底排查,制定下发了《关于持续深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各镇街、各部门明确1人专职负责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全行业排查摸清有限空间底数,特别是造纸、水泥、建材等关键企业的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工贸、危险化学品、水利、粮食、住建等12个重点领域171家单位,共2803处有限空间。

  紧盯关键人员:突出对有限空间作业关键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自活动开展以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2次,组织市级专家开展全区有限空间作业大培训3次,指导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科学辨识风险、规范作业行为,同时印发了《有限空间作业指导手册》500余份,培训有限空间作业重点领域监管人员和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260余人。

  紧盯关键部位: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关键部位管理,推动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必须设置有效隔离措施,必须张贴“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安全作业要点和警示标志,必须张贴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强化对有限空间关键部位的管控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