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一抓、二查、三评估”全力开展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2019-08-30 17:34:00 来源:  作者:

为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临港区安委办加强督导协调,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一、抓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区安委办制定了《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关于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12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全区对39家重点企业实行区级领导帮包,配备镇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一包到底。各镇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镇领导班子为网格分管负责人,村负责人为网格长,村两委成员为网格员,对化工企业、小微企业聚集区、高危企业聚集区进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

二、查安全隐患,实行闭环式管理

区安委办编辑形成《临港经济开发区部分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及风险点评估汇编》,将全区重点企业的储罐区、自动化控制区域、重点工序等进行汇总,近期有针对性的对企业重点环节进行督导20余次,督导隐患整改200余条;危险化学品专班对全区所监管的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共派出15个检查组,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企业19家次,下达执法文书39份,立案处罚3起,排查隐患212处,其中现场整改隐患6处,责令限期整改206处。道路交通专班依托交警执法站、各执勤卡点,加大对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的路面检查力度,打击违规驾驶行为,共出动人员204人次,共检查各类违法行为310余起,其中疲劳驾驶39起,超载15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250余起,在辖区内收到良好的效果;特种设备专班共排查特种设备相关企业40余家,查出隐患9项,已完成特种设备隐患整改7条,限期整改2条;建筑施工专班对施工场地的脚手架、基坑工程、模板支架、起重设备、施工机具等进行检查。检查共下达8份整改通知书、2份停工通知书,发现安全隐患76条;农林水利专班重点在山洪灾害防御、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木材企业、畜牧及饲料加工、供销、水利工程施工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共组织检查组15个,出动人员50人次,排查一般隐患 11处,整改率100%;油气管道专班对日东管道及鲁豫管道进行安全督导,共出动人员34人次,共集中检查6次,并与日东管道相关负责人模拟光缆损伤事件开展应急演练;交通运输专班不断提升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出动人员122人次,罚款金额2.443万元,有力地打击了各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维护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旅游安全专班联合区行政执法局和消防大队对文旅市场进行检查,对网吧、书店、印刷企业、旅游景区等17家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对全区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严格的技术鉴定和现场检验,对不合格和不规范的情况责令立即整改。

三、现场跟踪评估,强化结果运用

临港区制定《2019年各镇安全生产考核细则》,从各行业监管部门抽调8名业务骨干,由科级干部带队,以打非治违、应急演练、购买第三方服务、应急管理平台建设等20余项指标为评估重点,以考核细则为依据,对各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反馈安全隐患,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综合成绩中。考核结束后列出考核名次,并组织各镇去得分最高镇进行观摩学习,对标对照、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江树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 生产过程太残忍!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

    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中新网8月30日电。提出该法案的议员瑞佛拉补充道:“强迫喂食不仅会造成极度的痛苦和折磨,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奢侈品而做的,而这种奢侈品在纽约市只有一小部分餐厅供应,也不是辛勤工作的纽约人饮食的一部分[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