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防汛“三字决”,筑牢生产安全墙

2019-08-30 17:35:00 来源:  作者: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提前部署、迅速安排,以“查、防、除”三字方针,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查险。认真查找企业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范有序。重点抓好烟花爆竹仓库、机械铸造、涉氨制冷、加油站、劳动密集型企业、受限空间作业等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等级排序、列出清单、分类施策,做到风险隐患早防范、早化解。

二、防险。加强与各乡镇、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动,充分利用已有的各类信息平台,及时准确获取雨情、涝情信息,做好预警和应急调度。同时,加强对危化品从业单位、重点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检查,督导企业做好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的维修保养和检测检验工作,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完好,督促各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确保平稳度汛。

三、除险。督促企业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确保人员拉得出、物质用得上,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目前,全局已对辖区109家重点企业在汛期风险防范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指导企业制定汛期自然灾害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和人员,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的应对。

汛期以来,高新区应急局共检查企业109家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9人次,聘用安全专家74人次,发现问题和隐患656项,已整改隐患634处,立案处罚企业8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来确保全区平稳度汛。(应急管理局 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 生产过程太残忍!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

    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中新网8月30日电。提出该法案的议员瑞佛拉补充道:“强迫喂食不仅会造成极度的痛苦和折磨,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奢侈品而做的,而这种奢侈品在纽约市只有一小部分餐厅供应,也不是辛勤工作的纽约人饮食的一部分[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