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安全,持续高压防溺水

2019-08-30 17:37:00 来源:  作者:

高新区采取“预防为主、抓好源头、强化教育”的工作模式,为辖区3.4万名未成年人筑牢一道防溺水安全屏障。

防溺水,预防为主。联合各镇街、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河流、坑塘、沟渠等,通过实地查看,摸清底数,并在结合实地情况,在重要的危险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设施和醒目的警示标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充分发挥灾害信息员及各村包片干部24小时巡查作用,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盯、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不断加大巡查频次,发现有下水游泳的孩子及时制止,同时现场教育私自游泳的危害性。

防溺水,源头治理。在对辖区重点水域隐患排查、整改及24小时巡查的基础上,联合教育局对各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再督导行动,要求各学校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学校与班主任、班主任与老师,老师与家长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重点人员监护情况台账,做到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重点未成年人暑假期间的管理、监护到位,全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切实消除“人”、“水”两个源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防溺水,教育强化。在辖区广场、村居社区、小区等重点部位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张贴防溺水海报,提高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督促各学校开展学生家访活动,将相关的安全知识通过家访和电话两种方式,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要求学生务必做到“六不两会”;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在小区居民群、学校班级群、家长群发送大量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案例及每日安全提醒,引导全民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在辖区营造全覆盖、无死角的防范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4万余份,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64幅,对94处池塘、矿坑、河道等涉水区域进行实地检查,排除隐患153项,更新安全警示标志170处。下一阶段,高新区将持续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巡查,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漏洞,全面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应急管理局 王其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 生产过程太残忍!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

    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中新网8月30日电。提出该法案的议员瑞佛拉补充道:“强迫喂食不仅会造成极度的痛苦和折磨,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奢侈品而做的,而这种奢侈品在纽约市只有一小部分餐厅供应,也不是辛勤工作的纽约人饮食的一部分[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