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30 17:39:00 来源:  作者:

8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紧急视频会议,会商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台通过视频连线分析预判9号台风“利奇马”发展趋势,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湘华就防汛防台风抢险救援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安排。

刘松田指出,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预测台风中心将于12日在山东东南沿海登陆,受此影响,10日至12日,我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当前土壤含水量极度饱和,河道产流汇流快,对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国家、省、市均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标准提级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刘松田强调,台风即将过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预判预报。要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的联合会商,了解掌握最新雨情、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发出预警、启动预案、组织救援。各县区要土洋结合,因地制宜做好预警预报工作,既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短信、微信、广播、电视等现代预警手段,又要用好大喇叭、铜锣、哨子、手摇报警器等传统手段,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二要完善预案备足抢险物资。把预防为主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灾情不等人,必须抓紧形成一套临时应对措施,确保台风过境后,遇有险情、灾情响应快速及时,处置高效到位。各县区要抓紧调度统计县域内抢险物资、装备储备情况,摸清底数,督促各部门特别是乡镇补足、补齐防汛物资装备器材。三要全员在岗在班实行战备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要建立与消防救援队伍、军分区的沟通联络机制,根据气象预报和综合研判情况,提前预置力量,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出动、高效救援,积极探索把力量用在最关键部位、最需要地方,发挥最关键作用。四要抓紧组织安全生产单位开展防台风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防台风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领域的防洪排涝设施,尤其是尾矿库要督促企业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排查极端天气衍生灾害的相关隐患。

会议决定,自89日起至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结束,成立防汛防台风临时指挥部,分别由市局县级领导干部牵头,具体负责做好当前防台风工作。

市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工作组、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各县区(开发区)应急(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杨曼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引关注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TIM截图20190830080159.png

    除了上述两省份,陕西省药监局也在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黑龙江也明确,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设置执业药师远程网络审方工作室,工作室内执业药师配备数量应与企业经营规模相适应。[详细]

    08-30 08-08中国新闻网
  • 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做?总书记这样要求!

    [详细]

    08-30 17-08求是网
  • 教培机构制造焦虑 “剧场效应”让家长被“绑架”

    英语培训.jpg

    暑期里,微信朋友圈的一段文字让何海(化名)莫名焦虑。在“暑假逆袭”“弯道超车”“上课外班‘抢跑’才可能赢在起跑线上”的喧嚣声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北京西城区家长冯欣(化名)暑假里把女儿送进海淀区某课外班,她总感叹自己“觉悟”太晚。[详细]

    08-30 08-08新华每日电讯
  •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近视防控是老生常谈,但却不得不谈。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避免孩子发展成为病理性高度近视的安全方法之一,是验配角膜塑形镜。[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 生产过程太残忍!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

    美国纽约市议员提案禁售鹅肝中新网8月30日电。提出该法案的议员瑞佛拉补充道:“强迫喂食不仅会造成极度的痛苦和折磨,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一种奢侈品而做的,而这种奢侈品在纽约市只有一小部分餐厅供应,也不是辛勤工作的纽约人饮食的一部分[详细]

    08-30 1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