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应急局召开下基层、驻企业、防事故 安全生产“决战四季度、决胜2019”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2019-11-12 12:44:00 来源: 临沂市应急局 作者:

  10月25日下午,临沂市应急局召开下基层、驻企业、防事故 安全生产“决战四季度、决胜2019”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田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一体化执法行动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全市2019年9月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刘松田随机抽查调度了兰山区、河东区、兰陵县、沂水县、平邑县等9个县区应急局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19”专项行动工作推进部署、包保清单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刘松田指出,“决战四季度决胜2019”专项行动点多、线长、面广,各县区需要积极动员、切实安排部署好这项工作,通过调度了解,各县区进展情况不平衡,下步工作中要切实按照要求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

  刘松田要求,要高度重视,集中一切力量打好“决战四季度,决胜2019”专项行动攻坚战。全市应急部门和各县区安委办要集中力量,调动潜能,切实从人员力量、点线面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打非、重点行业领域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照省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和市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中通报的检查情况,进一步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点,在专项行动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要全面发动,不漏一处。应急部门要做好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行业的重点监管,坚持全面监管防范与重点排查整治相结合,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等情况,要推动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持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全面发动,不漏一乡、不漏一村、不漏一企、不漏一处。要真抓实改,精准施策。要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针对各县区、镇街和功能园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精准施策,严格实行“580”清零制度,化解风险,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市应急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综合协调、救灾保障、救援协调等工作组和安监支队、应急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应急(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于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军林

推荐阅读
  • 10月新增信贷现季节性回落 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仍有空间

    11.jpg

    央行11日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0月部分金融数据较9月有所回落,10月新增信贷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社融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存量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均低于市场预期。业内人士指出,10月信贷增速仍然保持与当前经济相匹配的区间,增量则受到假期季节性扰动,...[详细]

    11-12 09-11经济参考报
  • 作文评语平均每篇300字 杭州一小学老师坚持26年

    11.jpg

    朱老师说,学生的每一篇作文,她至少要反复看四五遍,再花十多分钟批改,通常一节课时间最多批改3篇作文。因为学生们这样的付出,所以朱老师在批改作文时,要求自己丝毫不能马虎。[详细]

    11-12 09-11钱江晚报
  • 国家发改委:供暖季能源供应可保障迎峰度冬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安蓓、董博婷)随着北方供暖季拉开序幕,供暖能源供应受到广泛关注。通过前期充分扎实的保供工作,以及供暖季期间针对性加大调节和保障力度,可保障顺利迎峰度冬。天然气随着取暖用气需求集中释放,用气高峰时段供应保障任务相对较重[详细]

    11-12 12-11新华网
  • 《少年的你》原著陷抄袭争议 版权律师:精神内核相似难以认定侵权

    随着电影《少年的你》在国内热映,不仅让校园霸凌再次受到关注,同时也掀起了一场关于原著“融梗”的版权讨论。网友指出玖月晞抄袭了东野圭吾的作品,东野圭吾是有名的作家,公开发表的作品很多,玖月晞具备“接触”的要点,但是否“实质性近似”,则需要具体分析。[详细]

    11-12 12-11华西都市报
  • 国家发改委:供暖季能源供应可保障迎峰度冬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安蓓、董博婷)随着北方供暖季拉开序幕,供暖能源供应受到广泛关注。通过前期充分扎实的保供工作,以及供暖季期间针对性加大调节和保障力度,可保障顺利迎峰度冬。天然气随着取暖用气需求集中释放,用气高峰时段供应保障任务相对较重[详细]

    11-12 12-11新华网
  • 美“星链”计划第二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1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继续搭建其全球卫星互联网。据介绍,这次发射创造了两项纪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0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星链”卫星已能提...[详细]

    11-12 12-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