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2016-03-02 10:46:32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10月12日,省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监局副局长张增胜主持会议。
  罗新军副局长通报了我省近期发生的4起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了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部署了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检查工作。他要求,各级安监部门要完善协同机制,全力组织开展好安全集中检查工作;要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和企业安全管理所有环节实行全覆盖检查;突出将涉及“两重点一重大”、泄漏后呈气态的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化学品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将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隐患作为检查重点;要注重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张增胜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切实加大公开曝光力度。
  省安监局危化处、监察总队和技术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危化品监管科(处、室)、市监察支队、县监察大队全体人员,乡(镇、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和监察中队中队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首部反家暴法实施 经常性谩骂和恐吓也属家暴

    家庭暴力.jpg

    家庭暴力不是一个新鲜词,长期以来法律却没有明确的界定。根据《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当事人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即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界定了家暴范畴,拓宽了适用范围,首创了“人身安全保护令”。[详细]

    03-01 16-03中国宁波网
  • 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将再公布一批“红通”名单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蔡为今日表示,今年将全面摸排外逃人员境外藏匿地,再集中公布一批外逃人员“红通”名单。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蔡为今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就2016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进行解读。[详细]

    03-02 10-03中国新闻网
  • 看完泪奔!母亲5年来坚持给已故孩子网络空间留言

    未命名_副本.jpg

    看着留言板上的字字句句,发帖网友感触颇深,他说简直不敢想象这位母亲是如何度过这5年的日日夜夜。从这些或长或短的留言中,母亲貌似坚强地与儿子闲话家常,却又有着忍不住的浓重思念喷薄而出。[详细]

    03-02 07-03华西都市报
  • 网红女主播直播不敢穿太露 1个月可吸金30万

    晏升是一名24岁的小伙子,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创立了现在的直播经纪公司,现有将近200名网络主播,遍布全国各地。有网友称,一些女主播根本就没有什么才艺,完全靠脸蛋、靠性感、或靠打“擦边球”博取粉丝一笑,这实际上就是走的“灰色路线”。[详细]

    03-02 07-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俄媒:俄一架苏-25战机坠毁 一名飞行员遇难

    据俄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2月29日19点23分,俄一架苏-25战斗机在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坠毁,一名飞行员遇难。俄有关部门透露,莫斯科时间19点23分,一架进行例行飞行训练的苏-25战斗机在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一无人区域坠毁。[详细]

    03-02 10-03央广网
  • 中国移动宣布增加在巴基斯坦投资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月27日报道,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ZONG)执行副总裁马利克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将于2016年投资3-4亿美元,完成在巴3G和4G业务分别100%和60%的覆盖率,继续领跑巴基斯坦移动通信产业。[详细]

    03-02 10-03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