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登记证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6-04-05 10:59:00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各市安监局,各有关单位:
  为便捷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危险化学品登记,缩短取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同意,在山东省开展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取证改革试点工作, 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适用于新登记和复核换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和进口企业。不适用于变更登记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和进口企业。
  二、工作流程
  新登记和复核换证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登记材料一经网上审核通过,请企业的有关人员即刻查询山东省安监局网站公告,在获悉可以取证后,携带或邮寄符合《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鲁安监发2014〔184〕号)要求的书面材料及介绍信到省化学品登记中心直接领取危险化学品登记证书。纸质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发放登记证书。
  变更企业仍按《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实施细则》(鲁安监发2014〔184〕号)中相关流程要求,在报送的书面材料合格后的两周内取变更登记证明材料。
  三、工作要求
  这次改革对原有的审核发证流程进行了优化,减少了登记企业的申报步骤,缩短了证书的发放时间,为登记企业尽快获取登记证书提供了便利。各市安监部门应高度重视,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危险化学品登记的监督管理工作。各有关单位应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登记的有关程序,做好危险化学品登记取证工作。
  本通知自下发日起实施,有效期暂定2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省份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大势趋向文理不分科

    11.jpg

    目前,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已有16个省份公布了高考改革方案,“3+3”高考模式、文理不分科成趋势。根据《意见》要求,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详细]

    04-03 15-04新京报
  • 郑州街头现钉板阻停车 市民称太过“狠毒”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路街头,一排密密麻麻钉着钉子的木板被摆放到街边地面上用以阻止车辆停放。现场,摆放“钉板”的地段位于陇海路与一马路附近一处建设中的购物中心临街广场入口处,虽有几块印有“禁止停车,后果自负”的警示牌被摆放至“钉板”附近,但仍不时有穿行...[详细]

    04-05 10-04新华网
  •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被带走强行开房 发现是卖淫

    卖淫.png卖淫1.png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找不到了,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紧急出动,深夜调查,结果打开门让人大跌眼镜……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的芳芳表示,万万没想到,“干哥哥”会这么关心自己。[详细]

    04-05 08-0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90后女子卖淫供男友吸毒 还把妹妹拉下水

    90后.png

    镇江扬中市的90后女孩杜慧(化名),为给男友筹措毒资,竟然去卖淫,还把自己的妹妹也拉下了水。[详细]

    04-05 07-04扬子晚报网
  • 美国纽约和加州将上调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

    当地时间2016年4月4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加州州长Jerry Brown签署法案,将上调加州最低工资标准至每小时15美元。与此同时,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也签署法案,将逐步上调纽约最低工资标准至每小时15美元。[详细]

    04-05 11-04中国青年网
  • 以色列总理称准备会见巴勒斯坦总统 共商和平问题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当地时间4月4日称,准备好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共商和平问题。根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内塔尼亚胡会见捷克外交部长时,面对媒体表示,日前听闻阿巴斯总统在以色列电视台坦言若得到其邀请,将...[详细]

    04-05 11-04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