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鲁中矿业张家洼铁矿发生垮塌事故 5人被困

2016-05-3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莱芜5月31日讯5月29日,莱芜鲁中矿业张家洼铁矿巷道发生垮塌事故,5人被困。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随即展开,指挥部已经与被困5人取得联系,目前5人身体状况良好,食物氧气和水已经送达被困人员手中。 据了解,人员大约困在地下200多米处。 大众网记者已赶赴现场,稍后将带来跟踪报道。

    最新报道:

  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张家洼铁矿5名被困矿工成功救出

  大众网莱芜6月1日讯 经过66个小时的全力救援,6月1日5点50分,鲁中有限公司张家洼铁矿冒顶事故救援通道顺利打通,5名被困矿工成功救出。6点11分,被困矿工安全、顺利升井,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经医院初步检查,5名矿工的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

  5月29日上午,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张家洼-221m水平81矿块发生冒顶事故,导致5名当班人员在安全巡查中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莱芜市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设立技术专家组、现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组、事故调查组6个工作组,确定救援方案,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施救、全力救人,同时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国家安监总局、省政府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莱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现场指挥救援。

  5月29日晚7时许,从-250米处垂直向上打通的三个救生孔,保证了被的食品供应、通讯畅通和照明需要,建立了被困人员生命保障系统,并不间断与矿工通话,矿工情绪一直稳定。1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昼夜施工,在井下-221米水平巷道内边掘进、边支护、边通风,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完成。在按预定方案有效施救的同时,指挥部还会同专家组制定了救援备用方案。

  为切实吸取这次事故教训,莱芜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所有企业都要举一反三,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迅速查找各类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发现重大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鲁中矿业有限公司要认真查找这次事故反映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全面整改,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在南沙吹填岛礁种瓜种菜:2年栽培植株30万棵

    中国在南沙吹填岛礁种瓜种菜:2年栽培植株30万棵.jpg

    南沙岛礁吹填造陆的过程,模仿珊瑚礁自然生长、成熟的过程进行。在南沙岛礁建设中,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想方设法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格进行环境保护,并提出构建岛礁闭合型生态系统的新理念。[详细]

    06-02 14-06新华社
  • 中央纪委通报7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1日通报了7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年1月,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给予王培高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撤销其日喀则市公路局局长职务,按副调研员安排工作,收缴违纪所得5万元上缴国库。[详细]

    06-02 16-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六旬老人与蟒蛇同吃住情如“亲人” 传为佳话

    蟒蛇.png

    现年68岁的海口市民施继民,7年前从小区门口卖鱼小贩手中拯救一条即将被丢弃的小蟒蛇,收养在家。如今,这条小蟒蛇长成为一个长3.7米、重60公斤的“大块头”。而施继民与小蟒蛇之间情如“亲人”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详细]

    06-02 08-06中国新闻网
  • 妈妈偷鸡腿让生病女儿过六一 1.6万人捐款30万元

    到超市偷东西,只偷了一个鸡腿、两本儿童故事书,一点儿杂粮,所有东西价值90.4元。前天(31日)晚上,南京玄武分局梅园警务站的潘顺勤警官抓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小偷,“别人都偷名烟名酒,她为啥把儿童读物藏在腰间?”[详细]

    06-02 08-06大众网
  • 外媒:埃航客机失事前1天内出现过至少3次故障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日报道,法国《巴黎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称,上个月失事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在失事前24小时内至少出现过三次故障。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6月1日证实,该国海军搜救船已侦测到埃及航空失事客机2个黑匣子之一的讯号。[详细]

    06-02 16-06中国新闻网
  • 全球首位怀孕男子二度结婚 曾生育三个孩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夏威夷州42岁的托马斯·比提(Thomas Beatie)在2008年的时候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怀孕”的男性。举办婚礼的环境非常美丽,到处都是棕榈树和喷泉瀑布,比提和安布尔在满是睡莲的池塘前面宣誓结婚。[详细]

    06-02 16-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