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85次提“发展” 出现频率最高

2016-01-24 13: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两会词云(1)

  政府工作报告85次提“发展” 出现频率最高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等,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中的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词云图。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1月24日上午9时,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郭树清省长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开幕会后,大众舆情中心利用大数据词云,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发展”一词在报告中被提及85次,出现频率最高。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建设”、“经济”、“企业”、“服务”是排在前五位的热词,出现频率分别为:“发展”出现85次,“建设”出现72次,“经济”出现48次,“企业”出现42次,“服务”出现40次。 此外,报告中还提及“改革”39次,“提高”39次,“文化”38次。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大数据词云图解分析报告,方便网友迅速了解两会中出现的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