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寒潮难挡参会热情 山东两会代表委员今天报到

2016-01-22 2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盛堃 马俊骥 樊思思

  

  省人大代表刘英才(右)向大会报到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她关注“全面二孩”的相关问题。(盛堃 摄)

  

  省政协常委宋传杰(右)上午开完常委会后,步行到附近的华能大厦报到。(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盛堃 马俊骥 樊思思)带着全省人民的心声和嘱托,22日,出席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22日,省城济南迎来了大风降雪天气,温度也随之走低。傍晚17点,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莱芜代表团抵达住地舜耕山庄,受到道路结冰影响,往常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三个小时。下车后,代表们快速拿到了证件和材料,报到完毕。

  “虽然路上不好走,但是心情还是很激动,大家在路上一直讨论马上要召开的大会。”刚刚走下中巴车的省人大代表刘英才难掩激动之情。刘英才说,她是来自医疗系统的代表,今年关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可能产生的后续反应,并提出相关建议。省人大代表张黎是莱钢集团的一名工人,今年她很关注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问题,将从山东优化钢铁结构调整上提出自己的建议。

  22日上午,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协委员住地——山东华能大厦,会务组工作人员已经将会议所需的相关材料摆放整齐,从签到、领取文件袋到领房卡,整个报到过程仅需几十秒就能完成。

  山东省政协常委宋传杰上午开完常委会后,步行到附近的华能大厦报到,随后领到的会议材料也很简单,有出席证,一张押金100元的房卡,几张关于开会时间、着装要求等事项的会议通知和一份关于2015年履职情况的汇总表。他说,今年将继续关注公共交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23日上午9时,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在山东会堂正式开幕;23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届时,大众网将带来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