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16-11-01 06: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10月31日上午召开。会议中明确提出,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性质的新型媒体,也是传播各级党委政府声音、对干部群众开展信息服务和舆论引导的快捷传播手段,要上下联动,加大推广力度,把这一新型媒体阵地建设好、使用好。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姜异康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动员部署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及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异康在批示中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是党指导全局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做好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巩固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的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作用,对于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看待这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发行任务。

  孙守刚指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孙守刚强调,要按照“保持发行数量稳定”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摸清实情、准确聚焦、集中发力、确保覆盖,切实做到四个“精准”,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要精准把握征订要求,《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各市党报,要优先确保完成;《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都是中央级重点党报,《新华每日电讯》是新华社主办的重要报刊,《农村大众》是省委指导农村工作的报纸,要确保发行数量稳定;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性质的新型媒体,也是传播各级党委政府声音、对干部群众开展信息服务和舆论引导的快捷传播手段,要上下联动,加大推广力度,把这一新型媒体阵地建设好、使用好。要精准分解发行任务,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进行重点征订,确保有效覆盖;对一些薄弱环节要加强调研分析,精心宣传发动,深入挖掘订阅潜力。要精准使用订阅经费,继续大力推广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的做法。要精准投递报刊入户,方便广大群众阅读使用。

  孙守刚强调,要严肃纪律,强化措施,一手抓党报党刊发行,一手抓违规发行整治,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省委宣传部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工作协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要牵头设立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设立举报电话,做好举报受理、情况通报、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等工作,必要时组织专门力量赴重点地区进行督导。要突出重点,正本清源,着力对非党报党刊搭车发行、摊派发行、强制发行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执纪问责。要拓宽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行环境。

  孙守刚强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党报党刊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提高办报质量,拓展有效服务载体,高度重视阅读使用,建立采编、发行、使用有机结合的宣传发行机制,确保党报党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