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那些背影

2017年04月07日 14:35
/6

  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岛城各大高校也陆续迎来新生报到的高潮。每年这个时节,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都会千里迢迢地送孩子入学,父母的背影也成为一道心酸而又温馨的风景。

  校园内,扛大包的队伍都是由父亲们组成,一位位父亲肩扛行李手拉提箱,“全副武装”走在孩子身旁。宿舍外,母亲们拎着一卷卷被褥乐此不疲地前行,只为早点帮孩子整理好舒适的床铺。即使累得气喘吁吁,父母们也不想让孩子多拿一样行李。即使孩子们早就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父母们也总想为孩子再多做些事情。

  报到时,望着大学校园内的新奇与美好,很多学子都忽视了身后父母那充满温情的目光与背影。入学后,新生们将真正开始离开父母的独立生活,然而,他们仍然是父母心头永远的牵挂。 青岛早报 杨博文 摄影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