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延后15天供暖 居民很着急

2017-11-17 09:28:00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小区里贴出的延后供暖的通知。

  11月15日,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不少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往年小区都正常供暖,但是今年要延后15天供暖,看着其他小区都正常供暖,大家心里是既羡慕又无奈。对此,物业表示,往年是小区自己供暖,可是因为环保等问题今年无法供暖了,开发商找了一个专业的供热方来给居民供暖,加上种种原因,才造成了供暖延后的情况。

  居民

  往年都正常供暖

  今年为啥会延后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住了快10年了,入住以来,小区的供暖是比较正常的。前年开始,小区上了设备后自己供暖,效果不错,收费也挺合理,居民家中都挺暖和的。可是今年他们准备再交取暖费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小区内贴出了通知要延后半个月供暖。

  在16号楼居住的王女士,在家开起了空调。她告诉记者,如果不开空调,温度会非常低,家中有孩子和老人,害怕被冻感冒。11月15日是供暖的第一天,看着其他小区都供暖正常,她心里是既羡慕又无奈。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的每个单元门上都看到了一份“关于2017年供热情况说明”的通知,写有“鸢都新城因筹建换热站和改善管道,工期延误,约十五天左右,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下方的日期为2017年11月14日。

  “如果是延后一天两天,还能忍受,可是延后半个月,我们觉得有点太长了。”刘先生说,这份通知是刚贴出来的,有的居民可能还没有准备。

  “往年小区都是正常供暖,而且效果非常不错,为什么今年就要延后呢?”王女士疑惑地说,关键通知上没有写出明确的原因,他们担心小区今年不供暖了。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该小区入住率较高,因为这几天降温,不少居民都是用空调或者电暖气取暖。

  采访中,不少居民纷纷表示,他们希望本报能协调开发商或物业,给一个明确的答复,今年能否供暖,什么时候开始收取暖费。

  物业

  已联系好供热方

  很快会收取暖费

  对此,11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是小区自己供暖,可是今年因为环保等问题无法再自己供暖了。本来开发商打算与热企协商供暖,由于一些特殊情况,没有成功,但到了现在又不能不供暖。为此,开发商又找了一个专业的供热方来给居民供暖,加上种种原因,才造成了供暖延后的情况。

  对于居民担心的今年会不会不供暖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肯定能供,很快就会收取暖费,也请大家耐心等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7 09-11中国新闻网
  • 浦东机场浓烟弥漫系虚惊一场 实为电瓶车自燃(图)

    今天(16日)晚上6点多,网友@大东5组发布了一条浦东机场T2着火的微博。浦东机场T2 人生头一遭 排队过安检呢 里面着火了 整个大厅都笼罩在像是塑胶燃烧刺鼻的烟雾里 安检的人都撤了 留下 一头雾水依然排队的我们,事发18:10分左右看几组现场图↓  上海机场官方微...[详细]

    11-17 10-11杭州网
  • 中非共和国中部车祸致20余人丧生

    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警方16日证实,该国中部地区15日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20余人丧生、30余人重伤。当地时间15日晚,一辆自北向南驶往首都班吉的载货卡车在中部城市锡布附近突然前轮爆胎,继而失控撞向路边树木,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11-17 10-11新华网
  • 特朗普政府对移民态度强硬 引发维权团体强烈反对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政府不断出台强硬移民政策,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今年在纽约州法院逮捕移民的次数,飙升了900%。而移民局则辩称,他们只是在依法办事,并未有执法过当的行为。[详细]

    11-17 10-11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