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兵作战变为兵团式联动 散乱污整治无死角

2017-08-14 09:3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就在前天,我跟市领导去临清,见在玉米地里,有一处蓝顶钢架结构的厂房,地上不少铁沫子。里面的设备、产品已经清理干净了,就是厂房还没拆。市领导当即要求,凡是拆除取缔类的‘散乱污’企业,必须在‘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基础上,将厂房拆除到位,土地进行绿化覆盖,不留任何生产痕迹。凡是整改类的‘散乱污’企业,未取得环评手续的,必须全部无条件停产,待达到环保标准、补办环评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凡是环保设施不健全的,必须立即完善治污设施,立即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刘强说。 

  在刘强看来,从去年到现在,聊城防治大气污染中突出的变化是,由环保部门的单兵作战到各部门的“兵团式”联动出击。刘强的同事柴洪峰也说,“以往的环保行动中,我们单兵作战,往往感觉力不从心。我们在检查中发现,大气污染是区域联防的事,不是一个地方关停企业或车辆限号能彻底解决的。治理大气污染,需要区域治理形成合力。” 

  对于一线环保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聊城市积极回应。今年3月,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5个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线,市长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几位副市长分别担任专项工作线主任。与此同时,还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考核督查指挥部,指挥部由6个督查小组组成,组成人员来自公安、环保、工商、住建、经信委等多部门。 

“大型企业环保工作做的相对较好,符合环保标准,像一些混凝土搅拌站、料场等都能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施工作业。但是对于那些数量大、位置偏远的‘散小乱污’企业,执法人员有时难以摸清楚状况。我们联合多部门,查看这些企业的手续是否齐全,土地、工商、环评等各个部门都进行核实,摸清了‘散乱污’企业的底数。”刘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 落入陷阱怎么办?

    南派传销靠洗脑北派靠人身控制-落入陷阱怎么办.jpg

    发现自己的家人或者亲友误入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太原市工商局经检处负责人和反传销志愿者刘李冰、梁星给出了建议。除了传销,大学生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记者梳理了本报报道过的大学生容易上当的骗局,提醒广大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一定要警惕。[详细]

    08-14 09-08山西晚报
  • 传承红色基因 首届东北抗联文化周15日启幕

    东北网8月14日讯15日,省政协原副主席、94岁高龄的抗联老战士李敏、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及抗联战士后代、开国将帅子女26人齐聚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参加“中国·哈尔滨首届东北抗联文化周启动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将军精神双城论坛”活动。2016年,新一...[详细]

    08-14 09-08东北网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成都一高校开放41间共享宿舍 入住者18天花425元

    今年6月,成都双流率先启动“空港旅游共享之旅”,以“高校+双创+旅游”的模式“联姻”,整合和利用区域各类闲置资源。13日,杨玲另外两个小伙伴也要从宁夏赶过来,她说:“在我的力荐之下,我们会一起住在共享宿舍里。[详细]

    08-14 08-08华西都市报
  • 北京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2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2人,同比下降15.4%,其中处分202人,给予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40人。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型看,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国内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详细]

    08-14 10-08国际在线
  • 贵州安顺:电闪雷鸣 天空如加特效(组图)

    8月12日晚,闪电划过贵州省安顺市的天空。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安顺遭遇雷阵雨天气,城市上空电闪雷鸣。[详细]

    08-14 10-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