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7年性病麻风病防治培训班

2017-07-04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  6月28日,全市性病麻风病防治培训班在济南市公共卫生大厦举办。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廷成出席活动,委疾控处及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县区性病麻风病防治机构相关临床科室、检验科医务人员及乡镇卫生院防保人员共198人参加了培训。

  侯廷成副主任指出: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当前麻风病低流行状态下,各级防治机构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加强医务人员的内部培训,提高早期发现麻风病例的能力,争取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防残,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性病防治工作中,各级医疗机构要重视性病防治尤其是梅毒的防控工作,采取积极的综合防控措施控制梅毒的传播和流行。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山东省医科院副院长、省皮肤性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福仁教授、刘殿昌教授、初同胜副主任前来授课,三位专家分别做了《山东省麻风病症状监测项目初步报告》、《性病疫情的规范化报病与管理》、《麻风病症状监测》的精彩授课。市皮肤病防治院专家就麻风病、性病诊疗、性病实验室检查及皮肤医学美容等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加强麻风病症状监测以及性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早期发现麻风病、规范化性病诊疗的能力,有利于促进我市麻风病性病的防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