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11月14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作辅导报告,并对全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分突出的一大亮点。十九大报告评价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是十个方面重大成就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在紧要关头挽救了党、重塑了军队,解决了一大批党内存在多年的顽瘴痼疾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较大的突出问题,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王云鹏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屋建瓴地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方向。这个总要求由根本原则、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基本目标六个层次构成: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条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增加了“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既表明了我们党的自信,更表明了我们党作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历史担当;一个总体布局,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个基本目标,就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及相互关系,坚持协调推进、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王云鹏结合我市干部队伍和党建工作实际,就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定不移搞好理论武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支部功能作用,加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培育村级发展新动能,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为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大反腐败力度,健全监督体系,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真抓实干,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练就真抓实干的过硬本领,健全真抓实干的制度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