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小戏台搬进环翠区 居民国庆中秋齐欢乐

2017-10-03 08:32: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今年国庆中秋集中在一起,环翠区辖区内的社区通过各种形式来庆祝节日的到来,近日,在翠竹社区活动室里,来自市戏曲家协会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表演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吕剧,现场十分的热闹。

  吕剧作为山东地区的地方戏,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现场来自威海市戏曲家协会的演员们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吕剧传统老剧,热闹非凡。

  翠竹社区居民丛女士高兴地说:“这几个吕剧都是老剧,挺好的,有年些没看老剧了,挺高兴的,人家社区在百忙当中来送给我们翠竹社区看这个文艺节目,挺高兴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年人都退休了,孙子外甥都看大了,现在来讲享受享受自己的晚年,邻居、姊妹、好朋友凑在一起,特别今天,在这个场面来看个歌剧,这个小吕剧,心里特别高兴,感到现在这个生活特别挺好的。”

  《孝女情》取材于威海市临港区发生的真人真事,戏曲家协会的演员们,将这个故事编成了戏曲,娴熟的表演,精彩的唱段,感人的故事,现场居民被剧情感染的频频落泪。

  威海市戏曲家协会主席黄晓东告诉记者:“我们受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委托,由威海市戏曲家协会龙凤吕剧团,表演了这个情景的小吕剧《孝女情》,这个小戏的故事发生在我们临港区,但是我们这几年来,戏曲家协会把这个接地气的小戏曲,把它编成故事,送到社区来,能让我们环翠区社区里面能够通过我们现代的故事和现代的戏曲,能够把我们身边的事情,演给老百姓看,这样的话,把我们这些戏曲,编出来以后还有点接地气,老百姓看了以后也都很满意,这样的话我们要继续把它走下去,在我们全市的全区的社区能广泛的演下去,这样把身边的好人好事,我们身边的一些这些事情来讲,让老百姓很好的接受。”

  记者 李志鹏 单大伟 通讯员 唐凯 环翠台 邢伟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可可西里后“申遗”时代:向科学保护转型

    QQ截图20171001143136.jpg

    日前,中新社记者沿着可可西里东部的青藏公路行走,随处可见藏羚羊、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在公路沿线觅食、嬉戏。相关人员还为藏羚羊产仔及回迁保驾护航,保护湖泊、沼泽、冰川,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核查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等。[详细]

    10-03 16-10中国新闻网
  • 实现强军梦想,习近平强调要牢记这三句话

    90年前,站在这块大石头上,毛泽东向奔赴井冈山的部队宣布了三条纪律: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个红薯;打土豪要归公。[详细]

    10-03 21-10人民日报客户端
  • 安徽黄山现平流雾美景 金龙山变“仙境”

    VCG111128968715_副本_副本.jpg

    2017年10月2日,安徽黄山,休宁县金龙山现平流雾景观,宛如仙境。[详细]

    10-03 09-10大众网
  • 海南省澄迈县旅游委推出红色之旅路线国庆迎客

    海南省澄迈县旅游委推出红色之旅路线国庆迎客。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唱响红歌、献礼祖国演出活动、参观中共澄迈县委纪念馆观赏高山朗村到龙江乌什村沿岸秀丽风光、考察游览金山文化公园及辉隆休闲农庄。[详细]

    10-03 22-10央广网
  • 坚守岗位过国庆(组图)

    10月1日,河北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在指挥交通。当日是国庆节,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岗位上度过节日。[详细]

    10-03 19-10新华网
  • “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抵达圣彼得堡

    当地时间3日8时24分(北京时间3日13时24分),中国货轮“天健”轮经北极东北航道顺利抵达最终目的港圣彼得堡。这是今年5艘通过北极东北航道的中国货轮之一,也是有史以来第2艘经北极航道抵达圣彼得堡的中国货轮。[详细]

    10-03 19-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