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冬”融媒体直播>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枣庄“精致农业”在寒冬里焕发勃勃生机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刘印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22日讯(记者 张乔阳 刘印红)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枣庄市中区采访了解到,市中区因地制宜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打造现代“精致农业”产业发展之路,西红柿、黄瓜、杏鲍菇……“精致农业”在这个冬天焕发出勃勃生机。

  镇园蔬菜合作社大棚内等待采摘的西红柿

  周燕正在合作社大棚内采摘西红柿

  周燕正在合作社大棚内采摘西红柿

  地点:西王庄镇付湾村

  19日早上,在西王庄镇付湾村镇园蔬菜合作社,周燕正喊着丈夫和工人一起将大棚的毡子拉起来,让棚内的蔬果充分照射阳光。走进大棚,一排排红绿交织的西红柿呈现在眼前,让人垂涎欲滴。

  周燕告诉记者,她家共有9个大棚,占地50亩,目前种植的是6个品种的西红柿,年产在40万斤,年销量达到六七十万元。

  据了解,周燕家的西红柿主要以樱桃番茄品种为主,销往江苏徐州及枣庄周边等地的超市内,“我们的西红柿不打农药,放心吃,绝对绿色健康。”周燕说。

  枣庄旺达现代农业示范园

  枣庄旺达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工人正在嫁接黄瓜苗

  枣庄旺达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工人正在嫁接蔬菜种苗

  地点:西王庄镇横沟村

  在枣庄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育苗大棚,五六个工人正在进行黄瓜嫁接工作,工人快速准确的将黄瓜苗与南瓜苗嫁接在一起放入育苗培养土里,手里动作不断,还能抽空回答记者的疑问。“我们主要做嫁接工作,整个大棚自动控温控湿,为育苗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一个工人说。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朱剑涛告诉记者,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育苗场地达到4万平方,每年产量3千万株,为全国各地的农民提供最优质的种苗,种出最优质的蔬果,“这是市中区‘精致农业’的亮点工程”。

  除了育苗,在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角,农民承包的大棚里,黄瓜长势同样喜人,“我这大棚约1亩地,产量能达到3万斤,今年收益还可以,能到5万元。”承包大棚的孙晋前告诉记者,他们黄瓜苗都是由旺达提供,优质的种苗加上无公害种植,黄瓜不仅健康口感更是爽脆清香,深受消费者喜欢。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库房内待采摘的杏鲍菇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库房内待采摘的杏鲍菇

  山东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菌丝

  地点:永安镇衡山路

  在永安镇衡山路,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编号301厂房,打开沉重的库房门,杏鲍茹以极其震撼的方式呈现在了记者的眼前:从地面一直到天花板,密密麻麻的杏鲍菇从料包里钻出“头”来,整齐排列的生长着。

  在成品车间,被采摘完的杏鲍菇经过处理后完成包装、装箱等工作,随后被发往全国各地。

  冠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昌告诉记者,冠宇成立于2011年,年产杏鲍菇达1万吨,年销售额7000万元,主要销售到济南、北京等地。

  李新昌说,他们的原料包都是类似玉米芯、麦子等天然的有机物制成,而杏鲍菇通过高温杀菌、调温控湿等环节,将杏鲍菇产量提升、品质提高,成为工厂化生产的农产品。而采摘完杏鲍菇的原料包,将成为有机肥再次回归农田,形成循环产业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