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冬”融媒体直播>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热腾腾的饺子传递泰安社区邻里情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 每年农历冬至,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在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利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送饺子,成为利民社区必不可少的冬至“大餐”。

  “饺子飘香冬至情,邻里和谐一家亲”。冬至时节,利民社区的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等四十余人齐聚社区,揉面、擀皮、包饺子,把对社区居民的关怀融入饺子馅,将一颗颗饺子化作美好祝愿,送给居民。

  社区工作者提前买好了15斤肉和最好的饺子粉,和好了馅,居民、志愿者们从家中带来了擀面杖、案板、盖垫等包饺子的用品。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协作,揉面、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盖垫里就放满了饺子。

  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有的包柳叶饺、有的包月牙饺,有的包菊花饺,不同形状的饺子组成了“冬至快乐”四个字。

  现场热闹非凡,居民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温馨的时光。拍照片、录视频、制作抖音、发朋友圈,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让邻里之间更融洽、更和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利民社区已经连续10年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在冬至时节开展义务包饺子活动。除了带动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社区工作者们还会把煮好的饺子送到了困难家庭、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也感受节日的气氛。

  也会邀请社区环卫人员到社区来吃饺子,与居民一起感受节日气氛。

  社区居民高翠兰今年65岁了。从利民社区2009年开始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起,她每一年都来帮忙,每一年都没落下。“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心里高兴,看着社区工作者、困难家庭、独居老人能吃上热乎乎的饺子,我心里也美着呢!”高翠兰说。

  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石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除了冬至包饺子,社区在相应的节日也会开展不同的活动,元宵节做元宵、端午节包粽子,腊八节熬粥……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仅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也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温情,增加居民群众过节的仪式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