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大众网·海报新闻全省联动融媒直播:最美是“山冬”>直播

最美是山“冬”丨吃饺子过冬至,猜猜这些五颜六色的胶东大水饺是啥馅?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说起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过节是汉族传统节日之一,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在胶东,冬至日这一天,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上一盘热腾腾的海鲜味饺子绝对是必不可少。

  说到海鲜味饺子,有最熟悉的鲅鱼馅水饺、虾仁水饺,也有特色的黄花鱼水饺以及墨鱼水饺。要论饺子“鲜”味程度,还得鲅鱼馅当属。鲅鱼饺子,是山东青岛汉族传统名吃,以鲅鱼为馅料制成的水饺,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

  过节要有过节味,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船歌鱼水饺也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味蕾。冬至当天,工作人员在凌晨三四点钟着手准备饺子,当天除了鲅鱼饺子买的较好以外,由墨鱼汁调制外皮的墨鱼水饺和黄花鱼水饺也广受顾客喜爱。

  热腾腾的第一锅饺子出锅喽,快来尝尝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