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大众网·海报新闻全省联动融媒直播:最美是“山冬”>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暖心冬至,潍坊大虞社区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素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2月22日讯(记者 范素娟)“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包饺子的乐趣。12月20日,大虞社区开展了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喜迎即将到来的冬至。

  活动一开始,大家就忙碌起来。有的剁肉馅,有的洗菜、切菜,还有的收拾桌子、准备盆筷,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待到饺子馅调制完成,大家又聚到方桌旁开始一展身手。每位参与者都有自己独特的包水饺手法,有捏成六褶对称的,还有捏成状如柳叶的……在包水饺的过程中,大家就像一家人说起了家长里短,分享着趣闻乐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欢声笑语也使活动更加充满温情。不一会儿,一个个“万般滋味肚中藏”的水饺就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托盘里。

  包完水饺,煮完水饺,志愿者又马不停蹄地带着热腾腾的水饺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志愿者李月珍同志表示“现在马路环境能改善这么多,都是环卫工人辛苦换来的,平时都是你们为大家服务,常年奋战在大街小巷,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大虞社区为了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敬意,呼吁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希望全社会关注你们,珍惜你们的劳动成果,共同营造美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宋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