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大众网·海报新闻全省联动融媒直播:最美是“山冬”>直播

最美是山“冬”丨冬至日打卡烟墩角,看人与天鹅和谐共处的小渔村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2月22日讯记者 刘影)12月22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蒙蒙细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的烟墩角。在烟墩角的海湾,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自西伯利亚飞来的野生大天鹅,在这里玩耍嬉戏过冬。现场有很多游客看天鹅、住海草房、品尝渔家宴。

  来自潍坊的丁先生正在与家人撒玉米投喂天鹅,给女儿拍摄与天鹅的合照。丁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冬天都会带家人到烟墩角游玩,烟墩角的景色非常美。村里的人也都非常的善良敦厚,在这里可以看到人与天鹅和谐相处的美景,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渔家宴,住古老的海草房,在这里让人有身处世外桃源的惬意感。

  在烟墩角经营渔家宴的于先生介绍,别看烟墩角村只有500多户居民,但这里有别具一格的海草房、美味的渔家宴、野生的大天鹅,让无数画家、摄影家们流连忘返,为美丽的港湾增添无限生机的同时,也让烟墩角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非常喜爱的打卡圣地之一。

  在烟墩角,最经典的建筑要数世代的村民都居住的冬暖夏凉的海草房。海草房是由石头切成的厚厚的墙壁,屋顶是由海草和秸秆搭建而成,据海草房民宿经营者于海洋介绍,海草发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深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喜爱。当地的村民还告诉记者,冬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坐在自家海草房的热炕头上,吃着地道的渔家菜,看着天上飞过的大天鹅,每年天鹅都要到这里来度过冬天,村民们很自觉的爱护天鹅,天鹅也与村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宋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