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大众网·海报新闻全省联动融媒直播:最美是“山冬”>直播

最美是山“冬”丨嗨爆了!冬至日跟海报新闻记者去济南学滑雪

2019

/ 1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张珈玮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秦文 张珈玮 陈洋洋)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冬至日,今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南部的金象山滑雪场,发现这里有不少人带着孩子滑雪游玩,体验独特的冬日运动乐趣。记者也跟随教练现场体验学习,带大家过一个难忘的冬至日。

  “太热闹了!好多人排队!”22日上午,金象山滑雪场现场热闹非凡,不少情侣、家长带着孩子的组合,都选择在冬至日这天来滑雪,感受冬日运动的魅力。济南金象山滑雪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济南首家、省内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场,总占地面积达4000余亩,共有高、中、低不同级别的滑道,能够满足不同水平滑雪爱好者的要求。

  “初步学会犁式滑行技巧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左右,需要自己去实践、练习、耐心、体力。”滑雪教练刘杰告诉记者,滑雪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注意热身,滑雪场气温低,身体发僵,如果关节肌肉没活动开,就很容易受伤。

  “先准备好雪橇、滑板、护膝、滑雪手套、滑雪镜、滑雪帽等等的滑雪工具。”刘杰介绍,滑雪时候单板和双板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穿上双板后,站立完全不成问题,稍加练习就可以滑行。而单板则不同,穿上单板后如何站稳和滑动就是个大问题。所以单板入门比双板稍难,但入门后的进步却比双板快,乐趣也更多。

  “滑雪过程中,要摔倒时,以侧身着地最为安全,亦即以大脚外侧,腰下侧着地,同时举起双雪杖并用力地将两脚伸直,以防不必要之受伤。”记者在滑雪场看到,有的滑雪“高手”滑雪速度如飞,动作非常潇洒,也有不少初学者时常摔倒。刘杰教练介绍,初学者一定要跟滑雪教练请教正确的滑雪知识,一般正规的滑雪场都有专业的滑雪教练,正确的姿势对滑雪来说很重要的,滑雪姿势是膝盖略屈,而不是伸直。只有正确的姿势才能保证你在滑雪过程中不会受伤,并保护好你的关节。

  另外,在滑雪中,冬季寒冷、干燥,皮肤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水份散失的很多,可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份的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的具有抗水性的防晒霜涂在皮肤上。防晒霜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一般2小时)就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次。需要注意的是,滑雪时很容易忽略补水,在运动过程中要经常性地喝水,如果口渴时表明已严重缺水。大家如果选择去滑雪这项冬日运动,在乐趣多多的同时,别忘了注意安全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宋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