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20向海而兴丨迎新年第一缕阳光!沿海7市融媒直播“海上山东”>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走进青岛蓝谷感受海洋科技 近距离了解“蛟龙号”

2020

/ 0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日讯(记者 赵轩)山东省青岛市承担着我国50%以上的国家级海洋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拥有我国30%的高级海洋专业人才和70%的涉海领域两院院士,而这些高端涉海要素大多都集中在青岛蓝谷。2020年1月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青岛蓝谷规划展览馆,带各位网友探访青岛“海洋攻势”下的“科创大脑”。

  这里展示了许多有关海洋起源与发展、蓝谷发展概况、深海矿产开采、蓝谷科研平台集聚等方面的科普介绍。跟着记者的镜头,还能近距离观察“世界载人作业潜水最强”——“蛟龙号”的1:1还原模型,了解更多有关“蛟龙号”的“秘密”。

  据了解,青岛蓝谷是我国海洋科技的聚集功能区。我国海洋领域唯一获批试点运行的国家实验室——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我国唯一、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蛟龙号”母港——国家深海基地……20余个“国字号”科研平台、20余所高校院所、500余家科技型企业都汇集在蓝谷,已经初步构成了从海洋研发到成果孵化,再到技术交易的海洋科技创新生态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