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赢业了>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90后的担当 济宁养蝎女青年成农村致富带头人

2019

/ 1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手机查看

  大众网 海报新闻济宁12月1日讯(记者 史欣欣)济宁90后养蝎女孩方程,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从事蝎子养殖已有11年。近日,她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养蝎女青年:正在恒温蝎房内查看蝎子的生长情况。

  和很多普通的孩子一样,她也曾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梦。高中毕业正准备出国留学,却得知爸妈做生意出现了亏损,负债近两百万元。突如其来的变化,对于当时只有18岁的方程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消沉过后,她决定要替家人分忧解难,担当起家庭的责任。

  经过考察之后,她决定要养殖蝎子创业。养蝎初期,济宁市兖州区政府不仅帮助她进行宣传和销售,还在发展过程中多次组织学习和外出考察。在得知扩大规模缺少场地时,农高园区还为她免费提供了养殖场地。

  社会的关爱和政府的帮扶让她始终心存感恩之念,方程在还清家里之前欠的外债后,联系上了当地扶贫办公室,专门建造了扶贫蝎房,为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目前,方程正在办理鲁担惠农贷的贷款,不需要自己找担保人,政府还为其支付担保费用,补贴一部分贷款利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