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赢业了>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临沂送企业“大礼包” 拿地就开工、免费发公章、办企业“拎包入驻”

2019

/ 1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韩凯翔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1日讯(记者 王宗阳 韩凯翔) “拿地即开工”、“审批时间缩减5倍”、“一个评审项目省10万”……今年以来,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继出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等实施方案,送出企业开办“四减一送大礼包” 活动,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拿地即开工”!具体流程在这

  临沂对标济南市“拿地即开工”、青岛西海岸新区模拟审批先进做法,针对临沂市新建的一般工业、仓储项目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具体流程是:企业申请、作出承诺后,审批部门根据项目类型容缺受理审批事项的主要申报材料,提前介入、模拟审批,在企业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之前,出具模拟审查意见。建设单位取得土地权属证明文件、补齐相关材料后,原模拟审查意见即转为正式审批意见,完成拿地开工建设。

  “40个工作日变6个”

  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项目全流程手续办理时间由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中一般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的40个工作日,进一步压减为6个工作日,其中,办理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预审意见转为正式审批文件1个工作日。针对临沂市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功能区域,各县区、开发区根据区域功能定位和需要,从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等10项内容中选择实施区域性评估评价的事项。

  “每个项目平均可节省费用10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53家企业共享使用区域化评估评审结果,每个项目平均可节省费用10万元左右。依据信用体系建设,由审批部门告知工程建设项目具体审批事项的审批条件、标准和办理要求,申请人按照要求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审批部门依据申请人承诺和信用状况等直接做出行政审批决定。目前,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等13个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进一步压缩了项目落地周期。

  办企业更方便!一天就能“拎包入驻经营”!

  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行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临沂重塑企业开办流程,取消企业名称登记分级审核,简化企业名称登记事项审查;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4个环节优化整合为1个环节。只需通过“一窗通”系统或综合受理前台提交材料,即可实现“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完成企业开办全程办理。并且,在一窗通系统全程网办的,纸质材料零提报;在综合窗口线下提报的,只需一份纸质材料。营业执照办理和公章刻制同步进行,3小时(网上业务指导与核准办结均为1.5小时)完成;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内部流转、同步进行,0.5小时内完成,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全省率先实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市级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发放首套4枚公章(法人章、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每家企业节省成本700余元。同时,我们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公章。截止到10月29日,市级已为9户企业免费发放首套公章,节约费用近6400元。

  临沂为每家新开办企业发放“新设企业政务服务包”,内装营业执照、4枚公章、税控设备、发票四件套“实体大礼包”,同时将中央、省、市关于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涉企扶持政策、优化营商政策等制成二维码,组成“政策大礼包”一并发送给新设企业,让企业实现一日内即可“拎包入驻经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