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 >视频聚焦

山东援疆|2020“喀什光明行”活动即将启程 惠及200例白内障患者

2020

/ 06/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仇晶 黄勇 赵洪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黄勇 赵洪栋 济南报道

  作为山东医疗卫生援疆的闪亮名片,备受百姓赞誉的“喀什光明行”活动将于6月23日起启动新一轮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活动。计划用10天时间为英吉沙县、疏勒县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手术,并无偿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医药物资。活动期间,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2020-2022年喀什光明行活动”,预计三年内,为喀什地区实施600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活动logo

  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为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山东援疆事业发展,此次山东援疆医疗队依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组建,选派以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医疗队将于6月15日开始,陆续飞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术前筛查、手术等工作。目前,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受援地卫生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正在开展术前初筛工作,活动所需医疗设备、晶体耗材等物资也已抵达喀什地区。

活动所需医疗设备、晶体耗材等物资已抵达喀什地区

  今年以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创新性提出实施干部人才援疆“青蓝工程”,实施师徒结对计划,落实国家“组团式”援疆政策,加速技术人员专业成长,为受援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活动中,光明行山东援疆医疗队也将作为“青蓝工程”重要实践组成部分,为山东对口支援四县的眼科医护人员开展白内障疾病处理规范培训,从而提升喀什地区白内障诊疗的整体水平。

  援疆,将山东与喀什紧密相连;光明行,也让山东医生和西部患者的心紧紧相依。“山东光明使者”将通过此次活动送光明,授技术,助力当地百姓享受山东医疗卫生援疆成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将全程记录2020“喀什光明行”活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