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大河奔腾”主题采访活动 >新闻聚焦

大河奔腾丨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园发挥运输要道优势 年卸货能力达1500万吨!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梦媛 梁欣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梦媛 实习生 梁欣 济宁报道

  9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大河奔腾”采访团来到济宁市梁山县,探访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该项目坐落于重载煤运“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西煤东运的咽喉要地,目前已建成为具备“公、铁、水”联运功能的综合性物流园。

  中国煤炭“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格局使得运输线路的优化十分重要,最大限度缩短运输距离和成本,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应运而生。山东是产煤和用煤大省,年产煤1.2亿吨,用煤4.3亿吨,该项目的建成改变了曾经主要依靠汽车公路运输的方式。

  园区地处京杭运河沿线,运河和长江沿岸是我国重要的钢铁、焦炭、水泥、化工厂基地,每年有6-7亿吨的用量。物流园区的建成大大缩短了铁路运输距离,减少了运输环节,西北地区大量的优质煤炭,借水行舟直下苏杭,不仅减低了运输成本,还降低了污染。未来,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园还将承担钢铁、粮食、铁矿石、化肥等货物的中转运输业务,打造集现代物流、储存基地、互联网+金融+服务+大物贸、临港工业于一体的环保智能现代物流新区。

  济宁港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闵维向记者介绍道:“目前项目已建成9.198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年卸货能力达到1500万吨;建成亚洲最大的覆盖煤棚,仓储能力达90万吨;8个2000吨级泊位的码头,并完成17.5公里的航道疏浚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