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 >牢记嘱托

VLOG丨返乡看变化·济南章丘兴起“婚礼式颁证” 新人们不出民政局就把婚礼办了

2020

/ 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一帆

手机查看

  编者按: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齐鲁大地上,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随处可见。十一国庆假期开始,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多路记者深入采访,蹲点乡村振兴一线,推出“VLOG丨返乡看变化”系列短视频专题报道。该专题报道将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发现乡村振兴“领头雁”的典型故事,挖掘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山东方案”,全方位呈现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

  一边是填表、拍照、领证,仅需10分钟即可搞定的婚姻登记,一边是迎亲、仪式、筵席,至少花上四五个小时的盛大婚宴,在山东济南,将两者合二为一的“婚礼式颁证”,既可让新人的结婚领证更具庄重感与纪念意义,又倡行移风易俗、抵制铺张浪费。9月30日,记者来到济南市章丘区民政局,体验这里领证、结婚一站式服务。百脉泉水见证百年好合,乡村儒学助力百年好合……近年来,章丘区创新推出“婚礼式颁证”仪式,充分发挥“章丘喜庆泉网通”智慧平台作用,免费向广大新人提供咨询辅导、仪式预约等增值服务,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引导作用,如通过行业协会发力,规范婚庆产业,抵制奢华婚礼等。多措并举,有利地推动了当地乡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