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聚焦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丨加强金融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020

/ 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联合印发《关于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的若干措施》,明确邮储银行14家试点县支行在2020-2022年试点期限内,确保各项贷款累计投放总量不低于400亿元,年均增速不低于10%,3年增量不低于80亿元。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措施》明确降低涉农融资成本。

  毫无疑问,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至关重要,而注入金融“活水”恰恰可以促进产业兴旺。纵观诸多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产业振兴在实践中有多种形式,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产业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减少融资成本,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事实上,不论对于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还是对于强化产业链、价值链,加大信贷力度是促进产业兴旺的内在需要。加强金融支持,在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中意义重大,这不仅对于产业龙头企业的研发投入和规模扩大有直接利好,也将惠及广大农户,归根结底,金融支持力度越大,产业发展的动力越强。

  从另一方面,产业兴旺将直接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迈上新台阶。山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不断释放政策红利,采取各种方式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现代农业不断呈现崭新面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断刷新,乡村内生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方面,乡村“五大振兴”是一个有机整体,而这同样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大力加强金融支持,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广阔的发展图景正不断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