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走,去日照“世界级”茶园种茶树苗!半个月能栽150亩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田洪祥 郭晶茹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记者 郑云歌 田洪祥 郭晶茹) 防疫农时两不误,抢抓春耕好时光!一场春雨过后,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在北方绿茶之乡日照,茶园里的茶农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日照圣谷山南山标准化现代茶园建设现场

日照圣谷山南山标准化现代茶园建设现场

  “二月整地三月种茶”,3月5日上午,在日照圣谷山茶场位于巨峰镇占地300亩的南山茶园里,施工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整合地块、改良土壤,迎接新茶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茶园入口处的检查站看到,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齐全,在人员登记表上详细记录了每天施工人员和来往人员的信息。施工人员通过做好自身防疫、错峰生产等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茶园春种生产两不误。

大型机械整合地块,使茶园连片

大型机械整合地块,使茶园连片

  从山下望去,位于山坡上的南山茶园呈梯田形式排列,近20台大型机械各显神通,挖掘机、装载机、开沟机、翻斗卡车等近10余种机械在山坡上来回穿梭。在这大规模开工的十余天时间里,原来不规整的小块农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效果图中的茶园地块划分正逐步显现。
  据了解,从3月5日开始,南山茶园将栽种从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运来的无性系茶苗。同时,来自福建的无性系茶苗也在运输途中,圣谷山将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150余亩茶园的茶树苗栽种任务。

航拍日照圣谷山南山标准化现代茶园建设现场

航拍日照圣谷山南山标准化现代茶园建设现场

  “日照圣谷山借鉴当今中国乃至世界茶园先进建设和管理模式,邀请日本专家成立顾问团队打造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和智能化茶园,未来将实现机器化和智能化的田间管理和茶叶采摘,从根本上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